紫藤兰薇

非著名喵喵喵

蛋糕没你甜 15

十五

王一博赶回甜品店,肖战已经做好了午饭等着他。

“一博回来了,”肖战拿出两副碗筷,摆上桌子,“怎么样,还顺利吗。”

王一博点了点头,他很想问问肖战关于胡老板的事情,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出口。

他答应过肖战,只要肖战不愿意说,他就不会问。

“还行吧,我听了你的,选了最好的纸,他们看我要的多,还给打了八折。”

“那还挺不错,”肖战笑了,“我们一博还会讲价诶,会谈生意了。”

“没有,是战哥教得好。”王一博随口一问,“今天我不在,店里忙得过来吗?”

“也还好吧,就差不多那个样子。”

“哦,他们说,过两天做好了给我们送过来,不用我们再跑一趟。”

“那还挺方便的。”肖战顿了一会,又问,“一博……你今天去那边,没有碰上什么人吧?”肖战的声音有些迟疑,话中带有试探的意味。

王一博心里“咯噔”一下。

难道肖战真的认识胡老板?那个胡老板说的是真的?肖战真的对他做过很过分的事情?

“没,没有,没遇到什么人啊。”

王一博最终没提胡老板。既然肖战不想提及过去的事情,那必然是不好的回忆,王一博没有揭他伤疤的理由。他努力压下内心的好奇和疑问,尽量表现的自然。

“那就好。”

王一博没敢抬头看肖战的表情,只是低头默默吃饭。两人都心照不宣,再没提这件事。王一博把跟胡老板见面的事情连同对肖战身世的好奇一起吞进了肚子里。

过了两天,印刷厂把打印出来的宣传单送到了甜品店。刘大娘不知从哪得到了消息,第一个跑过来,还拿走了一大摞,说是回去的路上可以帮忙分给周围的街坊邻居。

肖战推辞了一下,见她坚持,便不再客气,乐呵呵的随了她去,还在她的打包纸盒里添了一块草莓蛋糕,以表谢意。

外卖单子渐渐起了效果,甜品店的知名度大大提高,但更多人还是愿意选择到店品尝,真正点外卖单人反而不多。也许是因为刚出炉的小蛋糕更深得人心。

这是肖战前所未料的,好生意来的太突然,可把肖战给累坏了,这几天忙的晕头转向。再加上先前的晨跑之约,弄的他每天都腰酸腿疼,觉得最近自己身体有些吃不消。

于是,任性的肖老板决定给自己和甜品店放个假!

肖老板今天不上班!

这天,王一博一早起来,正打算想往常一样,去喊肖战起床,走到客厅才发现,肖战早已洗漱完毕,正在前厅吃早餐。

“早啊,一博。”肖战招呼他。

王一博顺势在餐桌坐下,“今天起这么早啊。”

“嗯,今天我们放假,甜品店不开业了。”

嗯?

什么?

“今天不去甜品店了?”王一博向肖战确认。

“嗯,前几天又是增量供应,又是送外卖的,咱俩都太辛苦了,本老板决定,今天放假。你放心,昨天我已经和店里的客人讲好了,关门的时候也在门上贴了告示。”

“这我倒是不担心,战哥考虑周到。但是,不去甜品店我们要干什么?”

“我带你去逛街吧。”

“逛街?”

王一博震惊了,肖老板如此任性吗?说关门就关门,说逛街就要逛街?

“我看你换来换去都是那几件,有些衣服都旧了,我们去买些新衣服,就当是给你这些天辛苦工作的奖励。”肖战看着王一博,面带微笑。

“那……好啊,谢谢战哥。”

说是为了给王一博买衣服,肖战其实还想着给他买个新包。王一博就这么一个包,眼睁睁看着那包被王一博硬生生从白色背成黑色,这两天,那只小黑包甚至开始有了磨损的迹象,肖战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你有没有经常逛的店或者商场,喜欢的牌子?”

给孩子买衣服前,总得问问他的喜好。

“品牌我倒是知道几个,但是我没怎么逛过商场,也不知道哪里能买得到。”

“这样啊?”

“嗯,以前基本上都是在公司里封闭训练,没什么出门的机会。就算是出门,也都是去什么荒郊野外,人迹罕至的地方拍片子。”王一博解释。

可怜的孩子,年纪轻轻就被工作压垮了,连商场都没逛过。

“要不我们就去市中心那个购物广场吧,我以前经常一个人过去买衣服,还挺熟的。我们可以骑摩托过去。”

“好,我去开车。”

这么一顿逛下来,肖战又是个喜欢买东西的,没多久,两人手上都挂满了购物袋。

除了这满手的衣服裤子,肖战还给王一博订了两套西装,三双新鞋,五顶帽子和几副耳钉。

王一博有些受不住。

看肖老板这架势,怕是想玩奇迹一博。

我看您衣柜里的衣服就够您玩奇迹战战了,何必把我牵扯进来。

当然,王一博不敢说。

每当他多看了哪件衣服几眼,肖战就会及其热情的让他试一试,还亲自拆下衣架送到王一博手中,亲自送他去试衣间,简直比导购还要像导购。后来,王一博甚至不敢再把目光放到衣服上,转身看起了鞋帽。

只要他稍微一推辞,肖战就自动判定,这是王一博在跟他客气,其实心里喜欢的很,只是碍于价格不敢言,立马让导购小姐姐包起来。上了身的衣服,只要肖战觉得好看,立马刷卡付钱打包一条龙服务。

王一博:……大可不必。

王一博实在是有点受宠若惊,这种被捧在手心里挚爱的感觉,自从他离开父母去学舞之后,就再也没有体会过了。

但肖战似乎还不满足。

“崽崽还看上啥了跟爸爸说,爸爸给你买啊。”

王一博点头:……好叭。

等等,为什么是爸爸?

经过一家摩托用品专卖店时,王一博来了兴致,他主动停下脚步,微微侧头往里面探看。肖战则是两眼放光,看起来比王一博还激动。

他甚至有点想给王一博买一套专业的摩托车赛车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套粉红色的赛车服太好看啦叭!

买!给崽崽买!

崽崽穿上这套赛车服一定会帅呆的!

他激动的把衣服怼到王一博面前。

“一博一博,快看。好看吗?”

王一博看着这套骚粉色的赛车服直冒冷汗。

“我是不会穿这种粉不兮兮的东西的。”

“我觉得你穿粉色应该挺好看的。”

“我不喜欢粉色。”

“真的不喜欢?”

“不喜欢。”

在王一博义正言辞的“就算你买了我也不会穿给你看”的眼神中,肖战最终还是放弃了挣扎,把赛车服还给导购。

王一博这才松下一口气,仔细的打量起这个塞车服饰店。突然,一抹浓艳的绿色映入他的眼帘。

咦,这个头盔!

这不是他前段时间在杂志上看见的限量款头盔吗!这里居然有!还是他最喜欢的绿色!

王一博瞬间激动了起来。他小心翼翼的往肖战的方向瞟过去,很好,战哥没在看这边。王一博一点一点挪过去,是它,就是它!

绿头盔,我来了!

头盔好看是好看,但是,王一博在看到价格后,心情瞬间冰凉。这要是在以前,他一定会眼睛也不眨的买下来,可是现在,他没有钱啊!

王一博欲哭无泪。

算了,王一博,旧的头盔也很好看,而且还能用,战哥教导我们,要学会勤俭持家。

王一博不舍的放下头盔。

肖战表面上是在看风景,实则用一直用余光注意着王一博的一举一动。

王一博是没钱买,可肖老板有钱啊。

肖战满脸期待,乖崽崽,来找我来找我,我有钱,爸爸给你买!

他也看到了那个绿色的头盔。

刚才还嫌绿色丑来着。

没办法,崽崽喜欢。

原来王一博喜欢绿帽子。

啧啧啧,奇怪的品味。

尽管肖战对王一博的品味十分嫌弃,但只要是孩子喜欢的,肖战一定给他拿下。

买买买!

可王一博那失落的表情尽数落在肖战眼里,他知道,这头盔必定要价不菲,王一博必然不会轻易跟他开口。要是肖战贸然买下来送给王一博,也不见得他一定收。肖战思考片刻,还是决定瞒着王一博先给买下来,待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再送给他好了。

“美女,麻烦帮我拿一下这个头盔。”

“先生你好,是这款吗?”

“对,包起来,我要了。”

“就要这个绿色吗?还需要我给您拿其他颜色看看吗?”

“不用,就这个绿的!包起来!”

肖战无视了导购鄙夷的目光,毅然决然的拎走了这顶绿帽子。

也没有很贵嘛,肖老板撇撇嘴。

没过多久,王一博就看见肖战拎着一个大包裹从店里走出来。

“战哥,你不会真买了那套赛车服吧?”

“没有,”肖战确实没买赛车服,但他还是有点心虚。暂时还是不要让王一博知道这头盔的存在好了。他眼神往远方瞟,“你想多了,你都说不喜欢,我买它干嘛,这是我给自己买的东西,你别多想。”

“哦,你买摩托车用品?”王一博追问。

“那边有个专柜,我们去再看看包吧。”

“别了吧战哥,我们买了很多啦。我有点饿了,我们去吃点东西好不好?”

肖战没听他的,拉起他就直奔专柜。

奢侈品专柜!

王一博一惊。

肖土豪还没买够吗?

即使王一博百般推脱,肖战最终还是给王一博买了新包包,一高兴,给自己也买了一个同款,只是颜色不一样。准备付款的时候,又瞧见了一块新款的手表,装饰的小钻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太好看了吧!

买!

肖土豪大手一挥,卡上一口气刷掉了六位数。惊得王一博下巴都要掉了。

为什么肖战这么有钱?

王一博的疑问很快就在他疯狂的进食中烟消云散。

“战哥,这个豆腐好嫩。好吃!”

“这个鱼煲也好香。”

“可以再上一碗酥肉吗?战哥”

“战哥,我还想吃那个冰淇淋。”

“这个葡萄好甜哦,战哥你不吃吗?”

看王一博现场直播吃东西可真下饭,王一博要是愿意,以后可以让他在店里做小蛋糕现场吃播。

肖战边想边嚼完嘴里那口鱼肉,举手示意服务员加单。

“酥肉,冰品和水果拼盘各加一份,水果拼盘里多放葡萄,谢谢。”

评论 ( 12 )
热度 ( 2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藤兰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