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兰薇

非著名喵喵喵

蛋糕没你甜 16

十六


肖战好久没逛的这么尽兴了,买了衣服、包包和手表,吃了好吃的,最重要的是,有人陪。

王一博像一颗流星,从天而降,猛然砸入肖战平静如水的生活中,激起一朵不小的水花,发着光的男孩,照亮了他原本的灰暗。王一博的到来,改变了肖战原先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命运齿轮的转动,让肖战察觉到,似乎有什么不一样的情愫,在他心里悄悄发芽。

逛街确实是累人的运动,肖战回去之后,和王一博打了招呼,早早就洗漱睡下。

肖战对王一博的好,王一博都默默记在心中。他感恩肖战的收留,感激肖战的信任,也感谢肖战把他放在心上,给了他一个家。

王一博无以为报,他暗下决心,除了在甜品店帮好忙之外,一定要好好练舞,争取在下次舞蹈比赛上一举夺魁。

不辜负肖战对他的鼓励和信任。

酷盖有这个信心。

于是夜里,王一博照常偷溜出门练舞。只是,今天的训练似乎不太顺利。

王一博在练习新动作的时候,不小心踩到地上的石块,脚一扭摔了一跤。重重磕到了坚硬的地面,磕破了膝盖,白色的运动裤也扯破一条长长的口子,上面沾染上了血渍。

挂在脖子上的钥匙从衣服里飞出来,那条红绳硬硬将他的脖子勒出一道红痕。

痛!

王一博试图用胳膊撑着墙面站起来,谁知地库的墙面粗糙得不像话,王一博这一使劲,竟把手掌和胳膊也蹭破了一大片。

真是祸不单行。

伤成这个样子,舞是练不了了,王一博极其自责的叹了口气。刚刚还想着要努力练习,不让肖战失望,没过一会竟然就把自己摔成这样。王一博懊恼地起身,随意拍了拍身上的灰,低着头往家里走。

回去的时候,手脚都带着伤,走路动作都不太方便,但开门时,王一博还是小心翼翼的轻手轻脚。

打开房门的瞬间,屋子里的灯光透过门缝迫不及待的扑到他身上。王一博顿时警铃大作,心中暗叫不好。

大意了,出门的时候忘记确认肖战睡着了没有,这下可好,怕是要被他逮个正着。

走进屋子一看,果然,本该早已休息的肖战就坐在客厅,脸色难看。

王一博想要解释,张开口却不知从何说起。

“你这几天晚上都有出去吧?”还是肖战先开口,打破了这漫长的沉默。

“嗯。”王一博紧张到了极点,他此刻说出任何解释的语音都显得苍白,依旧不敢说话。

肖战已经发现了。

为什么现在才问他?

等着抓他现行吗?

肖战抬起头,他看见王一博身上脏兮兮的。比他误以为王一博去晨跑那天早上还要脏,甚至衣服上还有肉眼可见的磨损。

“你去哪里了?”

“我,我……去……”

王一博说不出口,他不知该如何向肖战解释,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肖战,王一博死死的扯着自己的衣摆,最后干脆低头不语。

肖战这次是真的生气了。他那么疼王一博,那么照顾他,什么事情都为他想周全了,为什么他还要偷偷溜出去?

他没干坏事吧?

他不会是去飚车了吧?

肖战只是在网上看到过半夜飙车族的新闻,也曾为那些追求刺激的少年捏一把汗。可是,他难以想象,白日里那样乖巧听话的王一博也会是那些飙车党的一员。

但是,王一博对大摩托痴狂的热爱,让肖战不得不往这方面怀疑。

今夜肖战确实睡的很早,但是他睡得并不踏实。半夜里被噩梦惊醒时,肖战听见楼下马路上传来改装摩托车飞驰而过的声音。

嗡嗡嗡。

谁啊,大晚上的,吵死了,烦人得很。

肖战翻了个身,刚想接着睡,可是他立马想到了王一博和那辆大摩托。

他瞬间清醒过来。

虽然潜意识里并不觉得那摩托车声是王一博发出的,王一博还在小房间里好好的睡着呢,肖战还是下床去小房间里看了看。

小房间是空荡荡的。

王一博不在里面。

肖战瞬间慌了,他很想下楼看看那个半夜飙车的人到底是不是王一博。

他在害怕。

怕王一博不学好。

怕王一博出事。

一时间,肖战竟然不知该怎么办。他只能独自一人呆坐在沙发上,等着他的男孩回来。

还好,王一博很快就回来了。

可是,他带着一身脏。

肖战很想平心静气地和王一博谈谈心,可是他越想越气,他多想把王一博痛骂一顿。

当真的看见王一博那双清澈的眼眸时,肖战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冷静,他只是平静的走过去,抓起了王一博的手臂。

“嘶,疼。”

王一博疼的倒吸了口凉气,肖战这一抓,抓到了他蹭伤的地方。

肖战这才看清王一博身上的伤,手上、胳膊上蹭的一片通红,有些地方还有血渗出。视线下移,发现他裤子也破了。

伤的这么重?

肖战蹲下来,想查看王一博腿上的伤口。

王一博有些不知所措,他突然有点想逃跑,只因害怕腿上的伤被肖战看见,更多的是不知如何跟肖战解释。他怕肖战误以为,他这么拼命练舞是为了摆脱肖战,摆脱甜品店。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王一博退缩了,他想后退。

肖战察觉出男孩的小心思,他拽住王一博的裤腿,“别动。”肖战说。

于是,王一博就真的站着没动,任由肖战掀开他裤子。

肖战看见的,是男孩红肿的膝盖和不知被什么钝器划了一道的口子,伤口上的血还没有止住。

肖战心疼了。

他又掀起王一博另一条裤腿。

这边还好,没有伤口,肖战暗暗松了一口气。

但是腿上布满的青青紫紫却不容忽视。王一博腿上划破的口子和那些磕磕碰碰是怎么来的?肖战不敢想。王一博腿上划破的伤口是新伤,但更多的,是以前留下的旧伤和磕碰,还有许多伤口愈合后留下的疤。

这孩子老喜欢穿长裤,以前竟没看出来。但是,肖战一想到王一博很有可能是因为飙车受的伤,立刻忍住了心软。

他严厉的质问王一博。

“你去哪了,为什么伤成这样?骑摩托摔的?”

王一博瞬间就明白了肖战如此发怒的原因,肖战在担心自己。男孩一晚上的阴翳一扫而空。

肖战心里有他的。

他小声和肖战解释。

“没,我没有去骑摩托车。”

“那你到底去哪了?你倒是说啊!哪来的这么多伤口?你知不知道我发现你没在房间里有多着急?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你去干坏事?”

“战哥。”王一博轻轻喊他。

“我没有去骑摩托车,我也没有飙车,我是去练舞了。”

王一博的眼泪砸到地上,砸进肖战心里。

肖战懵了,他没想到答案会是这样。

仔细想想好像是这么回事,王一博似乎是说过,他喜欢跳舞,他想跳舞。这些日子,他白天也确实没有时间跳。想来,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王一博才能偷溜出去,找一块空地练习。

他都做了什么?

他发现王一博不见了,就武断的认为王一博一定是去干坏事,完全没把王一博往好的方面想。王一博回来之后,还对着他大喊大叫,吓得王一博不敢大声说话。

肖战突然觉得自己很自私。

他是喜欢王一博没错。可是喜欢不是占有,他把王一博看看得这么紧,连一点私人空间都不留给他,甚至去练舞都要背着自己,不让他发现,在大半夜里偷偷摸摸的练。

这样的肖战和那些圈养小明星的大老板有什么区别。

哦,还是有区别的,他没碰王一博。

肖战有些郁闷,他离开了客厅,残存的理智告诉他,王一博身上的伤口还需要处理。

肖战默默走回房间,换好了外出的衣服。王一博伤的这么重,还是带他去医院看看保险一些。现在天气这么热,万一伤口发炎了就不好了。

等肖战换好衣服出来,王一博还站在原地。他不知该怎么面对肖战,也没想到自己让肖战这么生气。

然后,他就看到了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的肖战。

“战哥……”他又慌了。

“对不起,我错了,你别走。”王一博的眼泪又滚落在地,在木质地板上砸出一滩水渍。

“要走也该是我走……你留下……这是你家。”

肖战:?

这又是什么玛丽苏台词?

“谁说我要走了?”肖战又气又好笑。

“那你换衣服……”

“别多想,我换衣服是要带你去医院,这么多伤口,家里药不够了,还是去医院好好处理一下吧。万一留疤,以后穿衣服就不好看了。”

王一博听得一愣,下一秒,他冲上前去,一把抱住他战哥。

我敬佩的战哥,救我与水深火热之中的战哥。

“呜呜呜,战哥,你对我真好。”

肖战稳稳的接住了他的男孩,任由王一博在怀里乱蹭。

“下次出门,要提前说。不管是练舞,还是做其他事情,都要说。我又不是恶毒后妈,怎么会不让你走呢。你看,伤成这样,我不知道你在哪弄的,又要瞎担心。”

肖战停了一下,“原来是我家没错,但现在你也住这儿,钥匙你也有了,这儿也是你家了。”肖战抬起手撸了一把王一博的脑袋,男孩的头发软绵绵的,怎么摸都不会腻。摸到发尾时,肖战看见了王一博脖子上的那道红痕。

“你脖子上红红的是什么?”

“你是说这个吗?”王一博把钥匙从胸口掏出来,扯出一根红绳。

“钥匙,我怕丢,串起来挂脖子上了,绳子是红的。”

“不是绳子,”肖战凑过去看,“是勒痕。”

肖战靠过来时,王一博闻到了从肖战头顶传过来的,洗发水的味道。他第一次觉得,洗发水的味道原来这么好闻。

王一博鬼使神差转过头,偷偷在肖战耳边落下一个吻。

他们最终还是没去成医院。

评论 ( 3 )
热度 ( 1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藤兰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