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兰薇

非著名喵喵喵

蛋糕没你甜 17

十七


王一博满脸通红死活不愿意出门,肖战不知他在又发什么神经,看着王一博一脸别扭的模样,肖战只好作罢。只当是狗崽崽的自尊心在作祟吧。

肖战从医药箱中翻出一些药水和纱布。

还好,没过期。

应该够给王一博做个简单的包扎。

棉花棒沾着红药水,擦在王一博破皮流血的伤口上;比较严重的划口,被肖战消毒过后用纱布仔细包好;跌打油在肖战手心捂热,贴上王一博腿上的淤青。

最后是脖子上的勒痕。

王一博突然紧张起来,他想起肖战头顶上洗发精的味道,和刚才偷偷在耳边落下的一个吻,急忙捂住脖子。

“脖子上那个就不用上药了,勒痕好得快,没关系的。”

“那怎么行。”肖战不干了,受伤了还这么不听话,这孩子真是的。他往前伸手一拨,想要拉开王一博捂着脖子的手,谁知用力过猛,两人脚下一滑,双双倒在沙发上。

肖战的手还压着王一博的胸口。

姿势暧昧。

气氛顿时尴尬起来,空气中的氛围似乎有些不对劲,肖战急忙推开王一博,两人的脸上都羞得绯红。

“我也觉得勒痕应该好得快,就不帮你上药了。今天太晚了,你好好休息。”

“嗯,嗯……好,战哥晚安。”

说是晚安,其实并不安。王一博昨晚上做梦了,梦了一晚上他战哥。

战哥笑;战哥怒;战哥无奈;战哥坐在他摩托车后座,害怕的搂紧他的腰;战哥宠溺的摸他头发,笑着叫他“狗崽崽”;战哥穿上了那套粉红色的赛车服,还让他也穿上试试……

战哥,战哥,战哥。

全都是战哥。

王一博起床后浑身无力,身上的伤被肖战一顿处理,倒是已经不疼了,他只是有点心累。想了一晚上战哥,也梦了一晚上战哥,没想到做梦也这么累啊。

王一博无奈的笑着摇头,他快被战哥淹没在梦里了。可是,那笑容却在他看见自己身前的凸起时戛然而止。

王一博你扪心自问你还是人吗!

怎么能这个样子!

你居然对战哥……

有这种非分之想!

王一博花了好长时间让自己平静下来。他先对着窗外欣赏了一阵风景,窗口边上那棵树上,小鸟来了又去。待到第三拨鸟儿起飞时,王一博才把他战哥从脑海中赶出去,他走到卫生间用冷水猛地搓了把脸,等到王小博也平静下来后,才敢去叫醒肖战。

“战哥,起床了,要跑步了。”

“嗯,知道了。”房间里传来肖战刚睡醒,带着鼻音的软糯糯的声音。

王一博轻笑出声,战哥每次都说他是狗崽崽,其实战哥才像狗崽崽呢,他都不知道自己刚起床时候的小奶音有多可爱。

比可爱,那战哥肯定赢啦。

“我不想去晨跑了。”

这是肖战从房间出来后,对王一博说的第一句话。

“为什么?”王一博不解,“不是你说想晨跑让我带着你吗?”

“骗你的,其实我最讨厌运动了。当时这么说,只是想哄哄你。”肖战摸摸鼻子,接着又说,“跑步累死了,我吃不消,算了吧。”

“哦,也行吧,”王一博有点失落,但是肖战不喜欢,他也不能强求。只不过少了一点和肖战一起的乐趣。“那你再回去睡个回笼觉?”

“不!”

王一博:?

他现在有些摸不透肖战脑子里都是些什么稀奇古怪的想法。

“我不去晨跑,你也别去了,以后的晨跑时间,改为练舞的时间。我要亲自监督你练舞!不能偷懒哦!”

“战哥?”王一博不可思议的瞪着眼睛。

“不许拒绝,以后晚上十二点之后必须睡觉,不许再偷溜出去练舞,这样才能保证你睡眠充足。但是舞蹈也不能荒废。所以,晨跑取消,改练舞。”

王一博觉得自己快要绷不住了,他鼻子一酸,又想哭了。

“战哥……呜呜呜,你太好了。”

“你这几天都是在哪儿跳的舞,我也是好奇了?怎么能摔成这样?”肖战问他。

“呜,就是我们停摩托那个地方,那儿有个镜子,我能看见自己跳的动作。”王一博说。

“对哦,跳舞需要镜子。那镜子歪成那样,你看得清吗?”

“凑合吧,能看见就行。”

“别去那了,就在家里练吧。”

王一博原先是不会相信“在家里能练舞”这种迷惑性发言的。那么多家具,万一磕了碰了,他和家具都要遭殃。直到王一博被肖战领进主卧。又看着肖战轻轻松松挪开床和桌子,嘿!这床和桌子竟然是可移动的!

肖战给王一博挪出一块空地,又打开那大得惊人的衣柜,把柜门后面的巨型穿衣镜翻出来。

王一博:……

好吧,他信了。

肖战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原来我想学跳街舞来着,装修房子的时候还特意弄成这样,就是为了方便练习。后来有一次练动作的时候把腰扭伤了,之后再也没跳过。现在正好给你用,喏,以后就在这儿练吧。木地板比水泥地平滑,就算摔倒了也不会很疼。”

“嗯嗯,好的,战哥。”

肖老板还有多少土豪迷惑行为是我还没见识过的?

王一博如是想。

他很快就又见识到了。

这些日子,外卖订单渐渐多了,王一博也逐渐忙碌起来,每天从上班起,就要骑着摩托车走街串巷送蛋糕。城市里小巷中,都飞驰着酷盖的身影。

这天,王一博照常把打包好的蛋糕放在大摩托上,准备给客人送去。他刚跨上车,肖战就给他送过来一份大礼——护膝一双。

还是老年款。

看样子还不便宜。

啧啧啧,肖老板的审美也不咋地嘛。

唯一令王一博满意的,也只是护膝的颜色。想起那件骚粉色的赛车服,他此刻无比感激肖战还记得他喜欢绿色,没给他送粉红色护膝。

肖战拿着护膝对他说。

“一博啊,你骑摩托车太快了,前两天膝盖还受过伤,还是要好好保护身体啊。”

王一博:……

肖战又说,“我昨天下午才下的单,特意选的同城快递,还加急送到的,厉害吧。年轻人,要惜命啊。可别小看这护膝,用处可大了……”

他在肖战关怀备至的眼神中,无奈戴上了这双老年款护膝。

肖战还没完,“当年我练舞的时候,都带着护膝呢,看吧,我膝盖就从来没受过伤。”

王一博:……是是是,您伤的是腰。

尽管无语,王一博还是给了肖战一个面子,假装好奇的发问,“战哥也有护膝啊?”

“对啊,”肖战十分自豪,“我的护膝跟这款一模一样,只是颜色不同。给你买的是绿色,我自己的,是粉色。”

“好的,谢谢战哥。”王一博掐断肖战的话,“我要去送外卖了,时间来不及。”

“哦哦,好好好,你快去,记得面带微笑,别老是冷这个脸。”

“好好,我走了,战哥再见。”

王一博这几天的外卖之旅其实不太顺利,总有许多小意外发生,但他没和肖战提起过,这还都在可控范围之内。

只不过,近来,把小蛋糕交给客人时,他总是被认出来,“你是王一博吧?就电视里跳舞那个?”

王一博很无语,他当然是王一博,不是王一博难道还是王二博吗?

可是王一博不能这么说,他不能损害甜品店的名誉,现在的他,是甜品店外卖员王一博,不是小爱豆王一博。他也并不想让别人知道他曾经是个爱豆。

于是,王一博礼貌的微笑点头,“我不是王一博,您认错了,我只是个甜品店里送外卖的,可能只是和王一博长得像。这是您的蛋糕,请拿好,谢谢惠顾甜品店。”

现在素颜的王一博,和原先画着韩式大浓妆的王一博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他目前尚可以推脱是别人认错了。

但后来画风渐渐变了。

变得有点让王一博招架不住。

“不对啊,”某次送外卖时,一个小姑娘对他说,“电视里王一博的素颜就是这个样子,啊啊啊啊啊!别以为你卸妆了我就不认识你了,啊啊啊啊啊!王一博!是王一博来啦啊啊啊啊啊!”

眼看着这小姑娘要把街坊邻居都喊来,不抓住王一博绝不罢休的气势,王一博慌慌张张放下蛋糕,连一句“谢谢惠顾”都没来得及说出口,撒腿就跑。

王一博回去之后,把这事儿跟肖战一商量,他俩都觉得,让王一博这个前爱豆送外卖,万一被认出,风险还是有点大。两人一合计,决定尝试着让肖战送外卖,王一博看店。

可是这个想法很快就被否决了。

王一博能不能学会做蛋糕先不说,肖战本人对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

要想送外卖,先得骑摩托。

他绝对学不会骑大摩托。

但王一博还是想试试看。

试试看能不能教会他战哥骑摩托。

教肖战骑摩托车简直比登天还难。王一博耐着性子,手把手教了一个多星期,肖战还是只能勉强分清离合与刹车。一上路,车骑的还是歪歪扭扭,比初学自行车的小孩好不了多少,不往绿化带上窜就算是他运气好。要是一紧张,连刹车在哪都要想半天。

王一博:……

他放弃了。

还是他来送吧,大不了包裹得再严实一点,别让他的宝贝大摩托受这罪了。

评论 ( 5 )
热度 ( 2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藤兰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