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兰薇

非著名喵喵喵

蛋糕没你甜 18

十八

这天,王一博正在前厅忙活,甜品店里突然来了个熟人。那人突然出现,让他有些措手不及。王一博开始只是听着声音耳熟,抬头一看,这不是他原先的小助理吗?

小助理见了王一博,也是一脸惊讶,她使劲朝王一博使眼色,像是有什么话要对他讲。王一博探头进后厨,见肖战正忙,悄悄把小助理拉到一旁的角落里。

“你怎么在这儿?”小助理迫不及待开口。

“我这么不能在这儿?”王一博反问 

“不是,你突然解约,我们都以为你是找到了好下家,这些日子没听到你的消息,还觉得奇怪。按理说,你业务也不差,这么沦落到甜品店做小伙计了?”

“甜品店怎么了?工作又不分贵贱。”

“是是,我知道,我还以为你会签别的公司。”小助理说着,偷偷打量了四周,确认周围再没有公司熟人之后,才对王一博说。

“你原先的经纪人一直在找你,还说就算你签了其他公司也要把你挖回来。”

“找我干什么?不是她让我不想干就滚的吗?我现在滚了,怎么还来找我。”

“哎呀,你不知道吗?你火啦!现在网上全是你的消息。王一博,这三个字就是最大的流量,把这么大一个流量弄丢了,她能不后悔吗?现在全公司找你都要找疯啦!”

“火了?什么火了?”

“你难道都不看手机的吗?你经纪人给你打了几百个电话,发了几千条短信。还发动我们这些原来跟过你的人到处找你的消息。不然我也不至于忙了这么些天才有空来甜品店。”

“我哪知道,早拉黑她了,好像也拉黑你了。”王一博依旧是满头雾水。

小助理摇摇头,掏出手机,点开一个视频,给王一博递了过去。

“咦,这不是我在那个不知名舞蹈比赛海选的现场视频吗?你也看这个啊?”王一博发问。

“就是这个舞蹈比赛火啦。哎呀,是这样的。这个比赛原先确实是个不知名小比赛。不知道怎么,一播出就爆啦,那些选手海选视频都被剪出来放到网上,弄了个什么人气榜。王一博,你猜人气榜第一名是谁啊?”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看。”

“哎呀,你个憨憨,是你啊。你是第一名。”

“我?”王一博惊呆了。

这算怎么回事。

王一博急忙抢过小助理的手机,点开比赛的官网。果然看到了他参加比赛时的视频,包括海选、初赛时的参赛舞蹈和现场出题的即兴舞蹈。

人气最高的是他和另外一个选手的即兴掰头视频。视频里的王一博把那个选手秒的渣都不剩,跳完了自己的动作,拍拍屁股扭头就走,连个眼神也不留给人家。

简直是,太狂妄了。

王一博本人觉得很无语,不就是斗舞吗,输赢都很正常嘛,再说了,那个人确实很菜啊!

他又往下翻了翻,这物料还真是齐全,连他在练习室里的练舞视频都有,甚至还翻到了一张他刚从洗手间出来,就被记者追着问问题的素颜照片。

王一博:……

怪不得最近每次送外卖都有人认出自己,原来是这个缘故。

“可是我已经退赛了啊。”

“这不是还没播到八强赛嘛,你退赛的事情还没有传到网上,要不然经纪人怎么会这么着急,她想找你回去继续参加比赛啊!”

“我都退赛了还怎么比,对别人不公平吧。”

“我原先也不清楚,不过今天我听见她跟公司高层通了电话,说她跟主办方商量好了,主办方也觉得你挺有希望冲冠军,对于你退赛这事儿吧,也挺可惜的,他们同意补录你的赛程,只要在八强赛播出之前找到你。”

小助理又抬头环顾四周,才压低声音对王一博说。

“他们交了赞助费,要内定你第一,再借机来一拨炒作,到时候你就能大火了。”

“绝对不行。”王一博立场坚定,“我已经退赛了,比赛就是比赛,再怎么样我也不会参加了。再说了,就算是在比赛中我也不用他们内定,我想要第一会自己赢。你回去告诉他们,我早就已经解约了,不劳烦他们费心了。”

“不再考虑一下,你会爆的。”

“不用考虑。”

小助理连连点头,“哦哦,那好吧。”

王一博又说,“还有,不要告诉经纪人我在这里,你就说你是在路上偶然碰见我的,别让她找到甜品店来。肖老板是好人,我不想让娱乐圈这些破事儿打扰他的生活。”

“知道了,我不会说出去的。”小助理一口答应下来。

“一博,95号客人打包的草莓小蛋糕好了。”

王一博听见肖战在后厨喊他,急忙跑过去。他包好小蛋糕,交到小助理手上。

“这是你点的蛋糕,拿去吧,就当我送给你的,谢谢你帮我保守秘密。”

小助理接过蛋糕,“那我就不客气了,谢谢你的蛋糕,你的事情,我不会告诉公司的。我收下蛋糕,我们俩都安心。”

“谢谢你。”王一博对小助理露出一个微笑。

“不客气,你和肖老板也要好好的。我走了,有缘再见,拜拜。”

送走小助理,王一博长长舒了一口气,心里是说不出的轻松,这样一来,算是和过去的的事情划清了界限。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光阴荏苒。一转眼,王一博在肖战的甜品店也呆了近两个月。

肖战很早就知道,王一博是夏天出生的孩子。实际上,关于王一博的事情,公布在网络上的,肖战早已查探清楚;在网上查不到的,肖战也在一日日的相处中了然于心。

肖战盼啊盼啊,终于在夏天最炎热的时候,等来了王一博的生日。

肖战为了这一天费尽心思,提前好几天就开始琢磨,要怎么给王一博过这个生日。

这是他们相遇后过的第一个生日。

他要给他的狗崽崽一个不一样的惊喜。

肖战思索了许久,依然毫无头绪。最后,在某个清晨,肖战看着王一博练舞时,脑海中浮现起初见的那天晚上,他的男孩出现在甜品店,身后披着薄毯,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像童话故事里的小王子,撞进他的生活中。

他有了主意。

那天,肖战一整天都蹲在后厨,忙的不可开交。他要利用给客人做小蛋糕的空余时间,给王一博做一个专属于他的大蛋糕。还要时不时关注王一博的动态,以免他闯入后厨,破坏了难得的惊喜。

而王一博本人,今日的寿星,却把自己的生日完全忘在脑后。他只觉得今天肖战神神叨叨的,话也不跟他说,后厨也不让进。

王一博敏感的小心思又在他脑中占了上风。

呜呜呜,我又做错了什么?

肖战又不要我了?

王一博自动筛了一遍最近自己做过的事情。难道肖战注意到薯片被他偷吃了?应该不是。难道肖战发现了他偷穿过他的新皮鞋?应该也不是。难道他偷偷喷了肖战的香水被察觉了?不太可能,肖战每次喷的什么香水,他也跟着喷什么,肖战应该不会察觉,吧。

酷盖很是心虚。

直到晚上打烊,肖战才给蛋糕做好了最后的点花,端出来摆到王一博面前的时候。王一博才意识到,今天究竟是什么日子。

酷盖的生日!

王一博几乎要沸腾了,这么大的蛋糕!

肖战亲手做的,那么大一个蛋糕!

蛋糕上用作装饰的奶油泡花,是王一博最喜欢的绿色,围着蛋糕画了一圈绿色的玫瑰。蛋糕的最中间,摆着一个可爱的小人偶翻糖,人偶披着披风,看起来像个王子。只不过,这个王子有着蓝色的头发,还骑着一辆绿色大摩托,活脱脱就是王一博的样子。翻糖前的空白地方,用绿色的奶油写着“王一博平安喜乐”字样。

绿油油的大蛋糕!

肖战把对他的祝福,初见他时的情景,和与他经历过的事情,都融进了这个蛋糕里。

王一博感动的热泪盈眶。

“这是给我的吗?”

“真的吗?我没在做梦吧?”

“嗯,送给你的。”肖战把蛋糕放在桌子上,笑的春风化雨,“祝我的男孩,小王子王一博,二十岁生日快乐。”

“呜呜呜,谢谢战哥。”

“怎么还哭了,狗崽崽。”

“我好多年没过生日了,呜呜呜战哥。”

“没关系王一博,来日方长嘛,以后你的生日,我来陪你过。我们点蜡烛许愿吧,老规矩,前两个愿望说出来,第三个保留。”

王一博点点头,抬手擦干了眼泪,然后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诚恳的许下第一愿。

“第一,希望以后每天都能吃上战哥做的小蛋糕。”王一博说。

“臭小子,吃那么多蛋糕,长胖了以后还怎么跳舞。”肖战去挠他痒痒,王一博左右闪躲。“哎呀战哥,你先让我说完。”

肖战便收手站好,又听王一博许下了第二个愿望。

“第二,希望肖战以后的每一天也能平安喜乐。”

肖战微微动容,眼睛里渐渐泛起泪花。他的男孩长大了,还知道念着他。

爸爸没白养你。

第三,希望我和战哥的关系,能更进一步。

王一博低着头,在心里默默许下这第三个愿望。自那天晚上,偷跑出去练舞被发现后,男孩内心对他战哥的感情悄悄发生了变化。他私心里想要更进一步的关系,却又害怕战哥接受不了,反而闹的不开心,但是,今天肖战给他过生日,王一博高兴得有点飘。

战哥会记得我生日,给我做蛋糕,他心里对我应该也是有好感的吧。

王一博想起那晚偷偷落在肖战耳边的吻。

他还不知道我的心思呢,还是要让他知道吧。他知道了又会怎么看我呢?会觉得我疯了吧。或者会和我一起发疯也说不准。

王一博觉得自己要先疯了。

“切蛋糕吧,”肖战打断了王一博的胡思乱想,给他递了一把长刀,笑眯眯的望着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啊,狗崽崽。”

肖战笑起来真好看啊。眼眸如水光波动,大眼睛弯弯的眯成一条缝,朱唇轻启,露出小兔子似的白牙,显得唇下的小痣也别有一番风味,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脸颊两旁还各有一只浅浅的酒窝,王一博很早就想戳一戳。

王一博看呆了,这么从前没发现肖战笑起来这么好看,简直百看不腻。他再一次失了神,张着嘴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我……我想要你。”

受不了了,眼前的战哥和王一博在心里想了无数遍的战哥重叠在一起,王一博内心深处理智的那跟弦“啪”的一声断了。

他把长刀往身旁一丢,纵身跃起,朝着肖战猛地一扑,双手紧紧捧住肖战的脑袋,嘴唇对准肖战脸颊上那只小小的酒窝“吧唧”亲了一口。

肖战石化了。

崽啊!

你在做什么!

吓到爸爸了!

王一博亲完肖战,又猛然起身。肖战刚受了一惊,王一博突然动作,他以为这狗崽崽还想再来一口,急忙向后去躲。

可身后就是坚硬的地面!

王一博怕肖战摔倒磕碰着,又赶忙向前,伸出手想把他捞起来。谁知动作太大,一只手碰到了放在桌子上的生日蛋糕,一下将蛋糕打翻在地。

王一博惊呆了,他也吓坏了。

他看着这满地的绿奶油和碎成几瓣的人偶翻糖,心都要碎了。

我都做了什么?

肖战给我做了一早上的蛋糕,我都还没仔细看看那个人偶,还没尝尝它是什么味道,怎么就打翻了呢?

肖战趁着王一博发愣的空隙,急忙忙挣开王一博的手,风一样的跑回后厨。

评论 ( 3 )
热度 ( 199 )

© 紫藤兰薇 | Powered by LOFTER